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
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我不能走得太快,
蝸牛已經盡力爬,
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。
我催牠、我唬牠、我責備牠,我

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
彷彿說:「人家已經盡了全力!」
我拉牠,我扯牠,我甚至想踢牠,
蝸牛受了傷,
牠流著汗,喘著氣,往前爬..爬

牠不快樂,我也痛苦。

真奇怪,
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

 

「上帝啊!為什麼?」
天上一片安靜

 

「上帝啊!為什麼?」
天上一片安靜。
「唉!也許上帝撒手不管了!」
好吧!鬆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
我還管什麼?
任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

 

咦?我聞到花香,
原來這邊有個花園。
我感到微風吹來,
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
慢著!我聽到鳥唱,我聽到蟲鳴,
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。
咦?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?
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
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。

 

 

 

 



BY 張文亮的《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sh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