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夜,我夢見去天堂,沒有看到甚麼大詩班,沒有聽到甚麼奮興會。反而看

到天堂裏有一大堆紙垃圾,還有幾個小天使在一邊撿垃圾。多麼奇怪的景象啊!

我湊過去問道:「喂!你們在幹甚麼?」一個小天使回過頭來說:「撿紙屑啊,

好好玩喔!」我不懂,「天堂裏怎麼會有這麼多紙屑?我以為這裏是黃金鋪成

的大道呢!」小天使笑得好可愛:「黃金大道,有啊!黃金不值錢啊!值錢的

是這些挑出來的紙屑。」「真的?這是甚麼紙屑啊?」

「喔,這些紙屑都是學生的考卷。」「考卷?」「是啊!你沒考過試嗎?這裏

有小考、大考、抽考、模擬考、聯考......的考卷。」「我以為只有補習班才收

集這些,難道上帝也想去台北南陽街開補習班?」「才不呢!上帝是把每張試

卷再打一次成績。」「真的?」「是啊!在天國裏的每一張考試卷都會說話哩

!」「有這種事?」

小天使自口袋中拿出一張揉得皺皺的紙,「像這張試卷,寫它的人是作弊抄來

的答案,結果上帝打了零分。」我看了一下,「但是以前可是100分呢!」「

上帝不看那個分數。」「那這一張呢?」我看到一張紙四平八穩放在小天使的

身邊。「喔,這一張是很珍貴的試卷。」我又瞄了一眼,「甚麼?聯考物理才

12分,這人真該揍。」「寫這張試卷的人已經盡力了,而且他考的時候,前

面的考生把答案通通給他看,他直覺反應是趕快抄,但是他又想到......想到上帝

,結果他把抄好的答案又用橡皮擦擦去,他的手一邊擦、一邊發抖,因為擦一

題他可能就會往後掉下一個系......。你知道嗎?這個人一生考過很多試,上帝卻

認為這一張12分的物理試卷最精彩,分數最高,最值得珍藏。」「喔!是嗎?

那上帝給他幾分?」「唉呀!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在乎成績?給你看名字好了!」

我抬頭一看那名字:「張文亮」。天啊!那不是我自己嗎?我忽然想起了二十

五年前大專聯考那一幕......。我醒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shin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